【瑟莱】微光

我终于有了,第二篇完结文(喜极而泣

9.

   天色昏暗,朝阳还沉睡在山脉的另一头,莱戈拉斯翻身下马,对王宫前满脸惊喜的守卫们示意噤声,轻巧的闪进了大门,朝熟悉的寝殿跑去。

   即使在黑暗里,精灵也具有敏锐的感知,更何况这是他的家,他熟悉这里的每一丝棱角,每一个转弯,莱戈拉斯闭着眼睛也能准确的摸到自己的目的地,但是随着距离的缩短,他的脚步却越来越迟疑。

  哦不别误会,在马上颠簸了一个多月的小王子暂时无法领会到近乡情怯的微妙心情。

  他只是隐约觉得,他的ada好像不在寝房里。

  王者的气息还充盈在这里的每一个角落,现在也不是巡视领地的时候,如果精灵王没有离开王宫,那他大半夜的不睡觉去了哪?

  该不会是偷偷跑去了酒窖?乌黑秀气的眉毛微蹙,莱戈拉斯在一个路口停下来,看向身侧,加里安熟悉的气息正在靠近。

  果然,下一刻,总管的身影转了出来,看到他站在这里,加里安的棕眸一亮,加快脚步笑着走了过来。

  “今天一早就有预感会有喜事发生,原来是我们的密林之光回归了,欢迎回家,绿叶殿下,要我去安排一下沐浴吗?”

  “沐浴就先不用了,谢谢你,加里安。”莱戈拉斯摇摇头,低声问道:“ada他现在在做什么?怎么没有在房间里休息?”

  笑容渐敛,加里安脸上有些忧虑:“您离去的这一年里,陛下很少回房间休息,一般都直接在王座上小憩一会,或者去您的房间……虽然我们不太需要睡觉,但是这样消耗精力也是不好的事情,不过现在您回来了,情况应该会有所好转。”

  加里安眼看着“很少休息”等关键词出现的时候,王子的小脸瞬间拉长,说到王座的时候,王子已经转身就走。总管依旧不紧不慢,从容的对着那颗漂亮的金色后脑勺抛出剩下的话。

  后面的话他们亲爱的殿下大概都没有听到,但是无所谓了,情况马上就会好转的,不是吗,陛下?加里安严肃端正的面容重新漫上了笑意。

  推开石门,莱戈拉斯大踏步的走进大殿,每走一步怒气值都逐渐升高。

  一年?在王座上休息?您以为您在做什么?史矛革还偶尔从金币堆上下来放风呢!

  走的时候居然留都不留我!明明都让我去北方了您就不能直接告诉我要找谁?

  还装睡!?加里安都能感觉到我回来了您居然眼睛都不睁!

  支撑着他一路星月兼程赶回家的温情,尽数化作火气熊熊燃烧,又在他几步跳上台阶,看到那个身影后侧漏成一江春水。

  与他的温润秀美相比,瑟兰迪尔的容颜同样出色,却更加尖锐,带着一种咄咄逼人的威严与美丽。浓眉平直而舒展,睫毛又密又长,根根分明,合拢起来遮住了与他同色,却更加深邃的蓝瞳,不过现在正在微小的颤动——是装不下去准备醒来了吗?

  莱戈拉斯没有再仔细打量,这张脸对他来说实在太过熟悉,一年的时光也不够他们彼此发生什么重大的变化,在靠近瑟兰迪尔的时候,所有之前被刻意忽略的疲倦突然涌了上来,让他的眼皮沉重无比。

  他只能勉力清醒的伸手,将国王眉心深深地刻痕胡乱抚平,然后将猩红的厚实披风向外一扯垫在身下,直接趴倒在父亲的膝头闭眼准备睡觉。他肯定能很快睡着的……如果不是一只精灵王开始骚扰他的话。

  一只温热的手抚上了他的发顶——这个可以忍,但是再磁性动听的嗓音在困极的时候对你说话,都是与苍蝇嗡嗡叫同等级的神烦。

  “这次离开密林,收获如何?”

   收获?收获就是ada果然是个大骗子,让我去找的阿拉贡就是个十几岁的小孩…等我睡醒了再和你理论…

  “你居然没有在外面玩上几十年,真是出乎我的意料。”

   别出乎意料,我过几天就走,这回不出去几十年坚决不回来…

  “啧,你这辫子是怎么扎的,这手法简直……”

  看到儿子在睡觉,您就不能闭嘴安静一会吗!我都不打算和您计较装睡的事情了!有什么话非要现在说?

  莱戈拉斯不胜其扰的卷了卷当做被子的披风,将脸死命的往温热的腿侧埋,试图挡住此等魔音灌耳。他发誓,如果再听到一句话,他就拎上双刀去训练场和他的国王来一场狠的,让他好好的感受一下自己这一年的进步……

  耳边的噪音识相的停了下来,放在头顶的手顺着发丝滑下,在后颈安抚的揉了揉后拢在他的耳畔。终于清静了的世界让王子很满意,歪头蹭了蹭温度熟悉的掌心,他坠入了向往已久的黑甜梦乡。

  瑟兰迪尔半支起身子,歪头静静凝视趴在自己膝头沉睡的年轻精灵,过了许久后轻声开口:“tithen lass。”

  无人响应,被呼唤的那位毫无知觉的继续安睡。

  但是国王满意的笑了,俯下身去在柔软的发丝上轻轻吻了一下:“欢迎回来。”

  阳光终于穿过洞开的殿门,满目明朗,微风送来凌晨清脆的鸟鸣声,新的一天早已开始。

  一室静谧。

END

  最后一章的情节接第六章最后,拖了这么久终于完成了~更文时间差太长导致文风有轻微的不协调这个小天使们忽略吧(*/ω\*)

  微光是当意识流写的,所以也没太多情节,但始终还是有一个意象贯穿全文,那就是光。

  我太喜欢这种彼此照亮的感觉了,这篇感觉还是有很多没有写出来,所以这个老土的意象极可能还占据着我以后的脑洞~

  正文完结,可能有一篇番外,可能没有,因为感觉9章和10章都挺顺眼的。

  最后,依旧感谢每个看到最后的姑娘,么么哒,爱你们。

08 May 2015
 
评论(6)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夜长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