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莱】洄游

3.

  莱戈拉斯正拖着新鲜出炉的两条长腿玩命往海底钻,身侧是无数惊慌失措的大小鱼类。

  他近乎绝望的承认瑟兰迪尔是对的,他的确欠缺沉稳,而且不是一点两点。

  如果他再淡定一些,没有被终于逃出升天的喜悦冲昏了头脑,及时发现那高的不正常的海水温度,或者哪怕晚一刻钟灌下那瓶药水,他一定不会像现在这样狼狈逃窜。

  当然就算他的鱼尾还在,他也游不过飞速移动的飓风。

  眼角已经瞥到了身后汹涌翻腾的海浪,莱格拉斯咬了咬牙停止了打水,猛地弓起了身子,紧紧地蜷了起来,飘散的金发也被甩到胸前,双手搂住小腿,尽量把身体的表面积降到最小后,将魔力收缩护在身周,头埋在膝盖上不动了。

  下一刻,身体被一股大力一扯,开始无法自控的飞速旋转。

  幽暗密林海域此刻的景色正如它的名字,天空中黑云翻卷,电闪雷鸣,巨大的水龙卷咆哮着旋转离去。

  而与此相反的,瑞文戴尔海域保有了它一向的祥和美丽,微风时而吹拂,幽蓝的海水泛着层层涌浪,白云如同洁白的棉絮,软软铺在天空中。

  黑发灰眸的沉稳青年仰面躺在甲板上,四肢懒洋洋的的伸展成大字型,眯眼看着盘旋的海鸥,他的头发有些纠结凌乱,和脸上疏于打理的胡茬一起,给他的面容添上了一些沧桑与颓废。但这与他身边的朋友相比显然有点不够看。悠闲的擦着斧头的矮人整个五官都淹没在一堆茂盛的红棕色毛发中,掩藏在头发和眉毛下的眼睛如同黑亮的甲虫,正泛出不怀好意的亮光。

  吉姆利转向阿拉贡,胡子惬意的一抖一抖:“总仰头看天干什么,你的暮星公主可不会从天上掉下来。”

  阿拉贡翻了个白眼,懒洋洋的支起身子:“亚玟说应该就在这几天过来,你要是不想等可以直接回小镇。”

  吉姆利嘿嘿的笑了两声,沙哑的嗓音难掩幸灾乐祸。他当然乐见好友与心上人修成正果,但这不影响他希望阿拉贡多栽几个跟头,毕竟,他所得到的是中土大陆上,有着最为光辉的暮星之名号的公主的青睐,已经春风得意至此,摊上一个中土最难搞岳父大概也是他活该。

  纵然那位领主以温和睿智著称,但再智慧的头脑也无法对抗雄性对于意欲夺走自己爱女的混小子的本能敌意。

  如果那个混小子同时还是他的养子,那不但得不到优惠,反而会罪加一等。

  吉姆利掂量着挚友可以预见的分外艰辛的情路乐不可支,忽略了头顶上一哄而散的海鸥,直到有黑影笼罩在头顶才后知后觉的抬头。

  空旷的海面上视野一览无余,不担心有人突袭,两人的姿态都很放松,优秀战士本能的警惕性只是帮助他们躲过了当头砸下的最大一号,接下来一堆乱七八糟的鱼虾和贝壳海藻几乎将两人埋起来。

  阿拉贡直接一蹬甲板跃了出来,正想拉吉姆利一把,视线一转却愣住了。

  整个压在鱼虾堆里的矮人愤怒自行挣扎着钻了出来,大声咆哮:“谁能告诉我究竟发生了什么见鬼的——”后面的话噎回了喉咙里,化成一声惊悚的抽气。

  两人一起僵硬的瞪着甲板上面朝下趴在甲板上的人影,大脑停转。

  这是什么情况?

tbc

正文算是刚刚开始

lo主败给了论文和报告,已死勿念

11 May 2015
 
评论(5)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夜长灯 | Powered by LOFTER